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长征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 版艺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举办“毛主席诗词与长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963

10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三办教师党支部、印包党支部和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卓越楼506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微党课之党课大家讲”系列活动之“毛主席诗词与长征”主题党日活动。


张奎老师主讲《长征的数据》


第一位主讲人是张奎老师,他分享的主题是《长征的数据》。张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征相关的数据:三大方面军、四支队伍;长征主力部队及行程;长征“二万五千里“行程数据考证;最惨烈的战斗:湘江之战;最后天险——腊子口;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等。回望长征的艰险征程,大家纷纷赞叹,“长征直接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命运,尤其是体现了毛泽东战略的正确性。”


张丽老师主讲《重温毛泽东诗词 学习长征精神》


第二位主讲人是张丽老师,她分享的主题是《重温毛泽东诗词 学习长征精神》。张老师根据长征的不同历史阶段,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几首毛泽东诗词,结合当时的历史,对诗词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序曲《清平乐会昌》,“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长征言志《忆秦娥娄关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征誓词《清平乐六盘山》,“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征丰碑《七律长征》,“万水千山只等闲”。

最后,三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姜中敏老师做了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勉励党员教师学习长征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办教师党支部、印包支部和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将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学习长征精神,汲取长征精神的力量,在新长征路上,更好的为师生服务,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展现新时代广大师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