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33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学竞赛复赛,1026日下午,版艺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一教219成功举办,来自各教学系的参赛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示交流。竞赛由校工会主席朱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督导李正明、庄士成、张文碧担任评委,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院长蔡锦达和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副院长陶海峰主持。

在赛前的动员讲话中,陶海峰指出,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广大青年教师要聚焦课堂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声有色、高效高质的精彩课堂。

此次比赛,我院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从教学方案的巧妙设计,到教学内容的精心打磨,再到课程教学现场的创意互动来看,我院青年教师表现出过硬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他们竞精彩的在展示获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演示和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表示,版艺学院青年教师们拥有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优秀的PPT设计能力和娴熟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能力。与此同时,评委还从课程思政的融入性、对时间的把握性、教学节段的选取性和教学手段的丰富性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评委的点评让他们受益良多,将会不断打磨教学内容,精进教学手段,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比赛现场


比赛评委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祝璇璇、袁帆、郭谌达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季泓一、章雄获得二等奖,周蕾、黄颖捷、李想获得三等奖。

李景玉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院高度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本次竞赛邀请到众多专业的评委专家为青年教师教学指点把脉,希望你们做好记录,认真总结,在之后的课堂教学中加强改进,站好三尺讲台,锤炼师德师风,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站好三尺讲台,爱岗敬业、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也为学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