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老同志”体悟“大愿景”

版艺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参观中国商飞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006

夕阳红且美,再焕新活力。108日,版艺学院工会组织退休干部、教师参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老同志”体悟“大愿景”学院退管会活动,深入学习了解“国产大飞机”的发展史。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工会主席汤浩以及十余位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中国商飞公司肩负着中国大型客机研制使命开启了中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的新篇章。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试验验证中心副主任、试验规划与总体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谢殿煌,试验规划与总体部数据仿真中心副主任蔡梦迪热情接待了版艺学院一行,并带领参观了中国商飞的大飞机试验验证中心及“民用飞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只见高大敞亮的试验空间内,一排排精密测试仪器正在工作,指示灯闪烁不停。年青的研究人员或面对计算机屏幕进行分析计算,或围绕机件进行各种试验。一派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氛围。退休老教师们第一次与“国产大飞机”密切接触,对“国产大飞机”的所承载的高端机载设备和模拟设备有了深入了解。


参观中国商飞大飞机试验验证中心


随后,版艺学院一行观看了中国商飞公司宣传片,对中国的“大飞机梦”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绩有了深刻的感悟:大飞机是强国的重要标志,发展大型客机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飞机事业。在参观完商飞之后,学院退休老师张敏表示:大型客机是制造业、装备业的标志。在短短的几年内,中国的客机制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下,研发人员发挥了智慧才干,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今天亲身体验到了,令人精神振奋!深感我们国家正阔步奋进,前程光明远大!


民用飞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前合影留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认为“大飞机梦”的“大愿景”是祖国日益发展的成就,这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结合,既看到了国产大飞机的英姿飒爽下的尖端科技,深刻感受到“大飞机梦”的奋进精神,对社会的进步和祖国未来充满了信心。

下午,版艺学院一行参观浦东后滩湿地公园,体验浦东滨江的生机与活力,感受浦东自改革开放以来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李景玉向退休教师汇报了版艺学院发展的近况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活动,继续为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游览后滩湿地公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