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子斩获XBOT PARK智能C端科创营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987

近日,2021年XBOT PARK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暑期营在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结营。上海理工大学参赛学子取得优异成绩,版艺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滕发恒所在团队斩获全国金奖,俞嵇鹏、陈丽萍团队分别斩获最具爆款潜力奖和最具市场需求奖。

XBOT PARK是由著名机器人专家李泽湘教授、芯片和产业专家高秉强教授、金融专家甘洁教授联合创办。截至目前,XBOT PARK已经培育出五十多家创新企业,涵盖智能家居产品、宠物智能用品、智能运动产品等多个领域。比如:逸动科技(全球相关品类销量第二、产品覆盖世界三十多个国家)、云鲸智能(中国拖扫地机器人第一高端品牌、2020年销售超过20万台)、卧安科技(日本智能家居产品线上销售第一名)、恩茁科技(中国农业育苗机器人知名品牌)、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知名品牌)。今天,这个集产业孵化、技术创新和科创于一体的“机器人部落”(XBOT PARK)已成为学院派创业者实现梦想的摇篮。

 

杰出项目奖颁奖仪式

 

滕发恒在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生活的六周里,结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学科和社会背景的优秀、有趣的小伙伴。他在入营前期与大家一起调研、访谈,定义需要解决的问题;后期动手创造出样机和准备汇报工作。在最终的汇报中,腾发恒所在小组获得了卓越项目奖。其项目“cowash小型桌面洗碗机”脱颖而出,还参加了和重庆、常州等五个科创基地的联合Demo Day。在激烈的竞争过后,拿下了竞赛的全国最高荣誉——杰出项目奖,并得到了李泽湘教授的极大肯定。滕发恒认为,在这次经历中最大收获是知识和经验上的收获,他表示在和其他学科小伙伴合作过程中学习到了不少东西,体验了产品从想法诞生到落地的过程,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cowash小型桌面洗碗机

 

俞嵇鹏所在小组通过两周紧锣密鼓的高强度课程,学习了团队组建、设计思维、技术支撑、商业模式等等内容。了解到了完整的产品诞生流程,在中期汇报拿到了宁波营第一的荣誉。在后期他们除了完成本组的产品设计、建模、渲染,PPT制作,视频拍摄剪辑,宣传物料设计等任务外还帮助其他很多队伍完成了这些任务,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最终的他们的作品“萌派MonPad智能宠物垫”获得了最具爆款潜力奖。陈丽萍所在团队以项目“肩颈外骨骼”获得最具市场需求奖。陈丽萍坦言,在夏令营前期的课程培训中学习了如何去做新产品,后期便是自己做项目,她认为,最大的收获在于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会的东西,做项目是快速进步的一种方法,逼自己迅速学会更多东西。

 

萌派MonPad智能宠物垫

 

上理工获奖学子合照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