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423

916日下午,版艺学院在卓越楼117阶梯教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

会上,院长蔡锦达对上半年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回顾,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上半年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深入,多门课程立项校级市级一流课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继续推进,多个项目立项教育部合作育人项目;美育特色不断彰显,美谈项目获得市级美育改革优秀案例;新专业申报进程顺利。科研方面,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国家民委部级课题也首次获批。人事方面,学校的职称评定工作圆满收官,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筑巢引凤,汇聚人才,吸引了众多优秀教师的加盟,学院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完善,师资水平得到显著增强。下半年,学院将在增强本科学生科研素养、提升学科交叉研究水平、推进工艺结合的产学研合作、打造文创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办学治院水平,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党委书记李景玉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上半年党建思政工作情况。她强调,上半年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落实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等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字上下功、创新方式方法在字上做文章、深化学习成效字上求突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形成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态。坚持以学促评,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她要求广大教师要把为学、为事、为师、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共同营造师风好教风好的学院氛围。她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院将突出重点专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实绩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严督促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各项工作。她重点介绍了学院引育交叉互补的领军人才、培育优秀青年教师人才、成立学科建设办公室、挖掘国际合作深度、增强大类培养学生吸引力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此外,她还针对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换届选聘工作、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提示和全面部署。最后,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扬帆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担当新作为,共同书写好学校、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