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伟大时代,矢志科研报国

版艺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045

912日,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正式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他们的到来给版艺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在此期间,为了能够使新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状况,适应新身份和新的学习、生活阶段,学院领导和老师、学长学姐等一起助力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

与“理”初相遇——新生报道

为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有力的号召和青春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上理新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新的学年开启新征程的希望下,版艺学院迎来了20201级研究生新生。

正处建党百年之际,在新生当天报道的现场,版艺学院还放置了“学百年党史,守育人初心”的相关展板,同学们在报道的现场可以充分了解党史历程,对党史和当下青年须有的抱负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学百年党史,守育人初心”宣传活动


迎新报到当天,学院安排志愿者们在校园入口、寝室、报道现场等地点为新生进行服务,前来报道的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与温暖。新生报到期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新生核验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并发放相关材料,以最快速度为新生办理报道等事项,同时热心为新生当面解疑答惑


志愿者核验新生资料

新上理人——我们都是追梦者

在新生报到期间,学院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的答题小游戏,此举意在帮助同学们熟悉垃圾投放的种别,将“美丽校园”的保护理念深入心中,游戏礼品包括学院专门定制的文创周边,对初入上理的学子来说具有一定的非凡意义。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宣传“严格抗疫”的要求和准则,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充分学习了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主题游戏


此外,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来到了新生报到现场,对志愿者和学院新生给予关和慰问,尤对新生的未来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一番祝福和展望。新生和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后,在报道现场还参与了“心愿打卡”活动,通过在学院展板上书写心愿留言,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纷纷留下了科研报国的誓言,许多同学还表示要通过努力钻研自己的专业实现强国目标,为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愿打卡”主题活动


院领导们与新生及志愿者合影


对版艺学院和新生们来说,20219月是新的开始和新的征程,在未来的日子里,版艺学院也将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中心主题,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和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版艺学院也会和与新生一同保持初心,实现共同进步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