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奋进 不忘初心共成长

版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378

97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版艺学院举办了“凝心聚力齐奋进 不忘初心共成长”青年教师座谈会,“青椒”们在卓越楼502会议室齐聚一堂,谈经验、话成长,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院特邀版艺学院原党委书记、特邀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宋慧出席座谈会,版艺学院党政工领导及近三年18位新进青年教师与会。

座谈会由院长蔡锦达主持。18位新进“青椒”从专业背景、研究领域及研究瓶颈做了自我介绍。蔡锦达首先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版艺学院是工、文、艺融创发展的学院,近三年来学院不断凝练学科特色,搭建发展平台筑巢引凤,聚焦学科前沿引智聚力,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加盟,为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他强调,学院一贯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关注青年教师的成才成长,近三年来,学院新引进博士相继获批国家社科基金2项、上海哲社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今后学院将不遗余力地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促进不同学科背景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催生一批一流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版艺力量。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随后,章丹音代表青年骨干教师,刘璐、袁帆代表“青椒”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助讲教师成长、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做了交流和分享。作为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容,学院人事秘书孟轶结合“职称评定的安排与要求”、“学术期刊的认定”、“个人发展与未来发展的贯通性”、“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的限项及破局”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院针对青年教师的柔性管理和扶持方案,希望“青椒”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同心同行,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青年教师交流分享


作为版艺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宋慧表示,在第37个教师节的来临之际,受邀参加学院的青年教师座谈会,看到了新鲜的面孔,感到十分的高兴。退休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感到衷心的慰藉,为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切的关注。她希望年轻教师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李景玉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一流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学科专业融合进一步深入,大人文艺术学科格局基本形成,学术科研不断有新突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她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奋进,脚踏实地追求,做一名情趣高雅的有志之师;适应角色转变,做好职业规划,做一名睿智远见的有道之师;掌握知识学识,锤炼过硬本领,做一名学识渊博的有识之师;满怀仁爱之心,坚持身正为范,做一名正己修身的有德之师。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扬帆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担当新作为,共同书写好 学校、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