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校总会计师赵明参加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734

71日,版艺学院新闻传播学教工党支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在卓越楼50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总会计师赵明、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院长蔡锦达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景玉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的举措和经验。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支部书记程海燕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基本要求,对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和收获感悟做了总结,并对支部半年来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检视,提出了改进措施,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与会教师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科研报国誓言,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随后,支部老师逐一发言,结合实际,查找不足,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赵明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切入,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他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做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这一场景深深打动人心。铿锵有力的八个字,背后是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随后赵明从新闻传播学党支部的专业特性出发,指出新闻传播工作者是引领国家主流价值观的重要传播人,而作为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老师们则肩负着更加重要的时代责任,希望全体支部教师党员在新的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民族复兴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明讲话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在李景玉的领誓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响彻会场,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接续党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