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历史记忆,重温红色经典

党史学习教育 | 版艺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3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召唤,71日,学院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和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参观。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上海近代优秀历史建筑之一,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其中重点文物有《共产党宣言》的首版本、有反映上海棉纺工业的清花机、有血洒疆场的抗英英雄陈化成督造的振远将军铜炮等。通过参观,支部成员更具体地了解到,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中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坐落于上海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辖区内,这里高楼林立,树木葱郁,一幢典型的老石库门在街灯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支部党员在陈列馆二楼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经过这次参观,支部成员真切感受到了工人群体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我国工人运动的辉煌篇章,感悟到了上海红色文化的渊源,激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让初心薪火在红色的土地上代代相传,奋力续写辉煌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