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重温校园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版艺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3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以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624上午,版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筑梦启航”——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活动的上半场是打卡“校园红色印记”。毕业生党员们首先来到校史馆。以校史演进为线索,通过展厅内文字、图片、实物再次生动感受了上海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程、在百余年间不断传承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沿湛恩大道一路走来,红瓦屋顶的刘湛恩烈士故居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清幽树丛间别具特色大家对老校长刘湛恩的故居进行瞻仰,并与丁晓东校长合影留念,丁校长对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殷勤的期望与祝福。随后,学生代表在庄严肃穆的刘湛恩雕像前献花致敬,立志传承沪江园里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勤勉大道上,毕业生党员站在毛主席塑像前,齐声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承诺。



宁静校园里的红色火种生生不息,在格致堂报告厅,原档案馆馆长杨佐平以别具一格的沉浸式党课带领学生们探寻百年校史中的革命印记。党课的主题是《宁静校园的红色火种——探寻百年校史中的革命印记》。他讲述了王海萍、李公朴等人投笔从戎、革命救国的坚定决心;沪江大学学生们反对内战、争取和平的奋勇抗争;中共地下党领导下的斗争经历;革命英烈郑显芝、赵寿先的动人事迹……一桩桩一件件的红色革命故事仿佛就在眼前,令在场的毕业生党员肃然起敬,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讲话,她展示了版艺师生结合党史、校史及专业特色在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传承方面的创新成果:为纪念刘湛恩校长历时2年精心打磨的动画作品、为建党百年定制打造的文创T恤。她谈到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交汇点,我们应牢记脚下这片土地曾留下的鲜血、汗水和走出来的人,更应当牢记我们肩上的使命与责任,铭记百年校史,将每一位上理学子的命运发展,融于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将红色革命精神在更广袤的空间得到传承与发扬。



毕业班党员代表王倩在发言中向大家倡议并承诺在未来的奋斗道路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在服务与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学院党委组织员彭海燕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了组织关系转接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业班党员代表金蕾、谢茹冰、曹恬甜等同学共同签署文明离校承诺书,承诺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的过程中当好排头兵,努力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在“安全离校、快乐离校、文明离校”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杨佐平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使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再一次重温红色校史,再一次汲取来自母校的精神力量。新的征途即将开始,希望每个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