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获上海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23

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下帷幕。我院“美谈”项目作为我校美育实践项目之一向组委会申报,经过市级专家团评审,由我院李鑫老师撰写的《“互联网+”背景下美育实践平台发展研究:以上海理工大学沪江美术馆“美谈社”建设为例》一文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上海市二等奖。

美育是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校要培养人才,而审美和人文素养是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小到个人思维,大到民族灵魂,都与审美和人文素养分不开,美育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美谈美育项目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版艺学院美谈美育项目始创于20173月,依托沪江美术馆,由李鑫老师带领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共同建立,旨在搭建沪江美术馆美育传播平台,通过系列“美谈”活动,达到师生“共同发现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目的。项目运行不久,就先后聘请到刘长庚、钱嵘、王素雷以及王博等老师成为指导教师,四年多以来,已经累计举行了一百余场各类活动,其中不仅有各领域专家学者的美育讲座,还有美谈读书会、美谈游学以及美谈观影等核心学习活动,除此以外,还先后举办了“繁花:我眼中的上海”“世界非遗雕版印刷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艺展聚焦“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立足高校新发展阶段美育面貌的全新亮相,也是庆祝建党百年的艺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