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素养培训班动画专场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41

520日,由版艺学院联合“中国游戏产业开创者与变革者”盛趣游戏公司承办的融媒体素养培训班动画专场的结业仪式,在上海盛趣游戏公司总部顺利举办。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版艺学院动画系副主任王子凯,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裴菁,盛趣游戏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盛趣学院院长邓女士,艺术委员会轮值主席、传世工作室资深主美郑先生,艺术委员会学院分会主席、美术中心技术美术负责人、D.N.A.工作室资深主美林先生,人力资源中心、学习发展部负责人徐女士,版艺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参与融媒体素养培训班课程的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前,在盛趣游戏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上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盛趣游戏公司的历史发展和荣誉成就墙,游戏制作全流程和企业员工的办公环境。


参观盛趣公司

仪式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分为三组进行了课程作业的精彩展示,充分展现出上理学子的专业和实践能力,每组作品汇报展示完成之后,盛趣游戏公司的指导老师们依次详细点评。作业分享结束之后,分别由校企双方派出代表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学员汇报展示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盛春为此次结业仪式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校企双方筹办培训班的师生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对参与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勉励和期望,一是要充分运用好校企合作的优质平台,培训结束也是新一段旅程的开始,要抓住机会,主动与行业导师、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交流学习;二是要珍惜企业给予的实习实践机会,将自身所学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在实践中提升各项本领,争取发展机会;三是要葆有初心,创作出更有时代意义,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创新型作品,成为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盛春讲话

仪式最后,学校派出代表为盛趣游戏公司颁发上海理工大学“就业战略合作单位”铭牌,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融媒体素养培训班结业仪式完美落幕。


授牌仪式

本次培训班历时6个月,面向全校招募85位不同专业的学生,其中囊括了动画、视觉传达、广告学、传播学、计算机、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先后通过为期3个月的游戏美术设计方向课程培训和3个月的游戏美术作品制作实践体验,在课程培训环节,有17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企业实践课程环节,在实践体验环节,经过分组实践,最终经盛趣游戏指导老师们推荐,有8位同学获得本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称号,其中有5位学生通过“双向选择”进入企业实习,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是版艺学院对于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培养和互联网背景下学科顺应时代发展的有效探索和实践,它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融媒体素养,增强了其专业实践能力,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