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党史,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53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版艺学院于514日下午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作“学习党史,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主持,副书记尚娅、副院长陶海峰等出席,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

金瑶梅教授以自己与革命老战士一张合影背后的感人故事切入,向在座党员师生强调,当前这个时代仍然需要呼唤崇高、呼唤理想与信念。然后围绕讲座的主题,从“近代史上的百家争鸣——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递”、“南陈北李发起建党”、“工农革命曙光初照”、“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等六个方面,徐徐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成长中的一幅光辉历史画卷。金教授结合自己国内外访学考察的亲身经历,从大英博物馆陈列的中国文物到德国马克思恩格斯的雄伟塑像,从新文化运动的启蒙革新到一大建党的艰辛曲折,生动回溯了近代中国那段曾经风雨飘摇的漫长岁月,引人入胜地阐释了中华民族不断探索的奋进历程,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在曙光初照中发展壮大,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金瑶梅教授为大家呈现的精彩报告,有利于学院全体师生不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使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肩负起为院校发展、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