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校总会计师赵明到学院上专题党课并参加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485

5月11日,校总会计师赵明参加了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在卓越楼504室召开的“学党史鉴往知今 守初心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全过程的主题教育活动。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李景玉、新闻传播学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文科学生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中,赵明和新闻传播学师生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了如何结合新闻传播学学科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和科研中,实现铸魂育人目标的经验举措。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重要讲话。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结合新闻传播学专业特点,林颖颖对中国共产党思想传播和我国新闻业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解读。丛挺从中国共产党思想传播和出版业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徐维东从发生在家乡“古田”的党史故事的角度诠释了党的精神生生不息的原因。随后,张博、瞿旭晟和罗梦雨等党员代表依次从课程和科研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且以学生能接受的方式开展“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的经验。


 

交流发言


赵明肯定了新闻传播学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将党史教育和专业进行了很好的结合,可行性极强。随后,赵明为新闻传播学党支部做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赵明讲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共产党人持续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而形成的,一座座“精神标杆”拓印出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和成功逻辑。


 

赵明上专题讲课

 

最后,赵明从中国共产党精神图谱的传承和弘扬讲到学校工作中老师们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要求。赵明认为新闻传播学教师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