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生文创项目亮相2021“海纳百创•创潮秀”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1148

为更好地助推双创升级,展示创业成果,庆祝建党百年,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杨浦区委联合主办的2021“海纳百创•创潮秀”成果展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于4月29日上午在杨浦区创智汇广场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的三支学生文化创意创业项目从一百多个项目申报中脱颖而出,入选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版艺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以文创设计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上海理工大学Chinese Magic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孵化出了三支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创新创业团队,它们分别是上海启华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上海尔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予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些团队也在本次“海纳百创•创潮秀”成果展上一展风采。


 

其中,由上海启华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和上海尔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陈展的红色文创展区中,呈现出多幅优秀作品,有将校园文化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的文创系列作品,有以历史建筑为IP的恭王府文创系列作品,有展现上海都市生活的“魔都小龙”文创系列作品,更有版艺学院教师指导的陶瓷、插画原创文化衫和纸雕等学生作品,活动现场,参与嘉宾对展出的文创作品表示极大肯定,尤其是对将海派文化融入现代潮流的纸雕作品表示赞赏。这些作品以创造力为驱动,不但体现我校师生优秀的专业基础与审美品格,也展示了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平凡生活注入鲜艳色彩。

 

 

活动现场,上海启华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理工大学2017级包装工程专业退伍大学生范明亮接受了“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的采访,讲述创业故事,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其创业极大帮助的感谢。到场参与展会的还有学生创业团队代表李靖雯、周雨石、黄俊鑫同学。

 


未来,版艺学院也将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指导教师-学生-平台”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继续孵化优秀创业团队,催生更多优质文化创意创业型企业,依托杨浦创智汇、青创园和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运用文创产业学院资源,打造上理文化产业创客空间,将更多创业项目落地,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