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 奋力迈向新征程 ——版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之经济发展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4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我国经济发展历程中领略中国共产党开创的光辉成就,330日下午,版艺学院在综合楼A508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之经济发展史”讲座,中国银行上海市虹口支行经济师、法律顾问周佳瑞将党史与经济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学院教师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学习报告。

本次专题学习讲座以“建党百年中的经济发展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设计为切入口,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后党的经济政策变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标志”、“双循环背景下国家经济政策调整”等重点内容。周佳瑞作为经济领域长期从业者,深耕经济发展研究多年,从党的经济政策变迁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的基本经济政策与总体经济环境,以及双循环背景下国家经济政策调整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专题讲座让党员教师更深刻地理解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学院党委将围绕具体方案,继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多方协同,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切实引导师生以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