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党史学习教育 |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82

3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院长蔡锦达、党委副书记尚娅出席,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蔡锦达在讲话中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院长蔡锦达讲话


尚娅介绍了版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结合我们学院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率先学,党员师生自主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研读原著透彻学。全体党支部书记:可以对党的百年历史,分块、分段、分专题重点学习,在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将泛读与精读结合起来。为避免大家重点学习的党史阶段重叠或内容重复,各支部书记可以先自行选取,学院再统一组织协调。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方面:通过支部书记宣讲、举办设计作品展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是融入育人实践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把党史学习融入学校的立德树人、融入师生的专业学习教育之中。四是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面:通过开展支部书记宣讲活动、党员做先锋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解难题活动、为学院新大楼建言献策活动等,将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可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尚娅讲话



会议现场


根据学习教育方案,我院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