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党史学习教育 | 版艺学院赴上海大学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联合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414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8日下午,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带领学院学工团队赴上海大学文学院走访调研,与上海大学文学院共同开展“汲史聚心”读书会,得到了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一行的热情接待。

袁铭老师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文学院的院史馆,并介绍了文学院学生工作情况。随后,刘慧宽老师介绍了教育部“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基地情况,基地聚焦传统文化,特色鲜明。

本次读书会以“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故事与精神意蕴”为主题,通过主讲人领读,与会者交流,嘉宾点评的方式开展,领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上大文学院梁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毛泽东诗词的唱诵新表达,深入解读了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英雄气概与浪漫主义,郭鸣老师以《沁园春·雪》的创作背景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伴随谢宝歆老师的二胡演奏,我院张丽老师以扎实的文学素养解读《采桑子·重阳》中表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兼职辅导员刘文的现场吟诵直击人心,在场人员无不产生共鸣,深受触动。随后,文学院学工团队集体朗诵《沁园春·长沙》,袁铭老师现场挥笔泼墨,演绎豪情壮志的革命情怀。

在我院刘长庚老师和上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会岩老师的点评下,读书会走向尾声。刘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触动人心的党史故事,深入展现了革命伟人的人民情怀。孙老师从毛泽东诗词的创作背景出发,细数了我党艰苦斗争的奋斗历程。本次读书会,贯彻了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方针,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也同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老师们就党史学习展开了深入交流。党史学习,版艺人在行动。

上大文学院老师分享


版艺学院老师分享


参观文学院院史馆


与会人员


读书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