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谈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956

 美谈社社名源自朱光潜先生的《谈美》一书。我们在这一起谈论美学与生活。

版艺学院美谈社于2017年3月正式注册,依托沪江美术馆,由美术系教师李鑫带领学生共同创办,旨在搭建沪江美术馆美育传播平台,通过系列“美谈”活动,达到师生“共同发现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目的。

美育是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校要培养人才,而审美和人文素养是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小到个人思维,大到民族灵魂,都与审美和人文素养分不开,美育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基于国家对于高校通识教育中的美育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沪江美术馆成立了美谈社并推出了“美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讲座、读书会、沙龙、游学等形式。其中,美谈讲座为定期邀请校内外各行业专家学者,专门聊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常识,在美学大范畴内与师生共同探讨思想、人生、社会、世界;读书会则以三周为周期,约定参与者共同阅读一本书籍,活动时共同分享阅读感悟及收获。美谈社预计每学期将定期举办讲座5次,读书会4次,活动相关详情将发布于微信公众号“沪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