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149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编辑出版学专业之后,我院再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始建于1999年,2017年获批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在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特色,以视觉语言为核心,围绕出版传媒领域媒介交叉融合的多维视觉设计,多学科融合发展,创新媒介融合出版一体化的视觉传达设计,对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聚焦上海“设计之都”建设需要,培养理想信念强、文化素质高、国际视野广阔、有“新工科、新文科”背景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设计人才。近年来连续获得2019年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2020年上海市产教融合项目,2020年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平台项目二期2项,2021年上海市产教融合项目支持,近三年学生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设计奖项200余项,导师带领学生完成项目先后被人民日报、澎湃新闻、央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团队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围绕学校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发挥工、文、艺学科交叉和行业紧密结合的优势,深挖潜力、凝练特色,充分发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精神,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满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要。下一阶段,学院将加强已获批一流专业的管理和评估,推动专业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一轮双万计划申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