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举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1-22

浏览:179

1月20日上午,校总会计师赵明在学院508会议室为版艺学院教师宣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并征求意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蔡锦达主持。

会上,赵明从“十四五”发展基础和环境、总体战略、主要建设内容、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重大成效的五年,关键指标达成情况良好,各方面亮点突出,综合办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在国内主流的第三方评测中基本都已位居中国高校百强行列。“十四五”事业发展面临两个大局相互激荡交织的战略背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服务面向、高等工程教育新一轮变革的时代召唤等一系列新形势和新挑战,要积极主动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聚焦重点凸现特色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创新和加大开放融合上下功夫。他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战略、聚焦特色和交叉创新战略、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战略、人才强校和团队协作战略四大战略,实现1个中心、5项标志性成果、16项关键指标的发展目标。

赵明宣讲

随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建设新文科、助力新工科、文科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蔡锦达在总结发言中对赵明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院“十四五”期间坚持“优势塑造、制度创新、科研引领、系统发展”的原则,全面贯彻学科交叉融合理念现学院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