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451

113日下午,上海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来校参观交流,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副院长陶海峰、美术系教师李鑫接待来访。

祁志祥首先来到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吴禹星老师详细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文脉渊源、校园建筑和学科发展史。他表示,上理工百年办学史上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其中不乏文艺、美学界的学术精英和社会翘楚。其后,他来到位于校园最东侧的临江绿道,眺望对岸的复兴岛,身临其境感受梅佩礼口中的大世界:“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座大学的视野里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有思想的学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他还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对学校优秀历史建筑的形态保护和功能发展表示赞赏。


参观校史馆

参观临江步道

双方在日本文化中心进行了座谈。陶海峰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祁志祥指出,上海市美学学会是市社联下属的一个重要的基础理论社团。自成立以来,团结和组织上海的美学理论与审美实践工作者,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联系文学艺术实践,与时俱进,探讨美学问题,普及美学知识,进行审美教育,共同发展和繁荣美学科学,不断取得重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双方表示,之后将在美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美学学科体系、话语体系成果的孵化,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美学活动,坚持美的价值标准,为美化社会风气尽责,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贡献双方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