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召开学工科研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1-01-12

浏览:131

2021111日下午1:00,版艺学院辅导员齐聚综合楼A505,召开了学工科研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主持。

学院孟轶老师首先对省部级课题的申报进行解读,以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书为例介绍了人文社科课题书写规范及建议,并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分享经验。孟轶谈到“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和现在,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发扬敢于尝试(Have a try)的精神、屡败屡战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学思践悟,不断积累。”随后,老师们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孟轶做课题申报解读

尚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所谓的壁垒是可以去掉的,辅导员应打消年龄、学历、职称、环境的顾虑,大胆自信的申报课题;第二,做研究要有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真做学问,做真学问;第三,沉下心来,享受做科研的过程,用科研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

尚娅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