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原创沉浸式舞台剧《学长的理想》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24

浏览:109

穿越历史,致敬前辈的沉浸式情景剧《学长的理想》圆满落幕,使那抹“上理红”更加鲜艳。

1221日晚上,由我校版艺学院与沪江民乐团携手出品的沉浸式舞台剧在516校区大礼堂正式拉开了帷幕。出席演出的嘉宾有校宣传部副部长张炜,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此外,该剧还邀请到了各学院资助专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杨维雯科长及指战员代表前来观摩。



《学长的理想》是版艺学院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由师生独立创作,自编自导自演的沉浸式情景剧。它通过时空穿越的历史架构,巧妙地连接起三个不同时代不同学长的故事。让一个个上理学子看到了脚下同一片土地上走出的人和他们矢志不渝、爱国奉献的故事。

通过神奇的VR设备,主人公黄赫桐(林奕辰饰)第一次奇幻之旅来到了1925年的上理。他与李公朴学长(卜翀饰)对话,看到了李学长带领学生抗议,高呼“打倒帝国主义!”李公朴的理想,是忠于中华民族进步事业和献身中国社会文化教育事业。







剧照

伴着一阵响声,主人公黄赫桐穿越到了1976年的乡村教室,他看到了给学生们上课的冯亦代(章彦杰饰),也看到了卧病在床的冯亦代(邹瑞祥饰)。无论何时,冯亦代都坚持认真翻译、传播文化的理想。冯学长的理想,写在纸上,也浸润在笔杆里。

主人公的第三段奇幻之旅来到了九十年代的上海远郊,他来到了常兆华学长(陈文昊饰)的身边,成为他的助理。常学长舍弃名利,毅然归国,投入中国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中。以救医来救国,是常兆华的理想。

再回头,发现已然回到了2020年。三段奇幻之旅,三位前辈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他们的理想,与国之危难密切相关。他们的行动,与家国理想之实现紧密相连。



剧照


灯光暗下,《学长的理想》也落下了帷幕。

演出结束后,演员和观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林奕辰(剧中饰演黄赫桐)说道:“我觉得黄赫桐是一个比较活泼顽皮,具有多样性格的人,通过参演这部剧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磨练了演技。我们团队之间配合的很好,有许多的小默契,好多剧本上的台词成为了我们日常调侃的话语。”陈文昊(剧中饰演常兆华)说道:“我之前有了解过常兆华学长,这次扮演常兆华学长让我对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觉得他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学长,他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很喜欢我们剧组的氛围,大家在一起非常活跃。”

指导老师刘长庚指出:“这部剧由我们自编自导,在业余里有很高的水平,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故事讲得很稳,演员表现也很到位,我也看到了现场观众的沉浸感。”在谈及他自己的理想时,他说道:“我的理想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努力做一个好老师,为青年带来有用的指引。第二方面我希望这代包括之后的几代青年人也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理想。”




在采访观众时,他们也提到了自己的理想,有的说要努力学习考研,有的说要成为一个很棒的媒体人……在采访的观众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谈自己理想时不忘家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学长的理想,滚烫炙热。希望观众能从剧中汲取力量,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争做值得赞颂的上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