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四史守初心 绘百年担使命

版艺学院开展“一院一品牌”建设暨微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229

12月18日下午,版艺学院在综合楼A区508组织开展“一院一品牌”建设暨微党课展示活动。校研究生团委书记李晓庆、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研究生辅导员宗真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代表和部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工文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铭一主持。

工文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任展翔向大家汇报了支部品牌特色,并展示了党支部策划参与的“以艺抗疫”、“垃圾分类”、“寻红色家乡印记”等多项主题活动,通过形象化的主题活动策划,来帮助党员同学提高思想认识。工作汇报之后,主题微党课也拉开了序幕。新闻传播学班长赵鹏程与大家分享了“大潮起珠江,潮涌东方再扬帆——从深圳到浦东回溯改革开放40年” 主题微党课。赵鹏程详细讲述了深圳速度、深圳精神、深圳气概,让党员同学感受红色记忆的感召,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中。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家铜奖获得者徐倩文围绕“技术”、“表达”和“设计”关键词讲述了“我理解的创新创业”,她用一个个生动的创新创业大赛经典案例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风采。艺术设计学生代表蒋倩分享了宣传作品《战役》的创作历程,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工人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她创作灵感,作品由挖掘机留下的痕迹形成战疫二字,表达了在这场战疫中,基建队逆行者奉献的巨大力量。同时,结合拼音一同阅读,便是汇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诠释了“聚艺设之力,扬中华之魂” 精神。新闻传播学许淑婉为大家展示了“精准帮扶有“学问” 小燕麦迸发脱贫大力量”的科技扶贫之旅,启迪党员利用专业所学,推动我国的“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让更多中国人过上好日子。印刷光学工程罗雪阳带带领同学们又一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并提出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问题是不同的,我们青年党员同学也需要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以期把握和解决不同发展阶段中面临的问题。最后,创业党员代表刘文和大家讲述了”以赛促学、以学成思、以思筑匠“的发展未来,为大家展示了创业如何与专业进行有效的结合,并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展现了版院学子责任担当。


微党课精彩瞬间


微党课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李晓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研究生的基层党建工作想要出风采,做出特色,必须深挖学科资源,研究生需将所学专业融入国家发展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华章。


研究生团委书记李晓庆点评


尚娅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版艺学子的努力,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版艺学子不能“躺平”,更不能“缺席”,要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挥洒青春活力,做敢于担当的”硬核青年“,释放奋发有为的”洪荒之力“,成为勇于开拓的”创新达人“、“创业达人”、“设计达人”,用使命和担当磨砺青春的锋芒。


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