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融媒体素养能力之视频剪辑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442


视频剪辑是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必备的融媒体素养之一,为了更好地学习这项技能,11月9日,我们请到了光电学院徐添翼同学进行指导。分成了几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是对于我们在视频剪辑时所需要用到的软件进行介绍,例如PR(AdobePremiere)MovieMakerDaVinciResolve使得新生能够快速掌握并运用这些软件。

在进行视频剪辑时,学长强调了对于素材一定要长短结合,注意到视频所需要的节奏, 在背景音乐上,需要深思熟虑,切和视频主要内容,关注到画面的感染力。另外在对于采写组常用的采访视频剪辑时,更多时候需要注意到的是采访对象的突出,顾及到采访时长,做到展现出来的效果是与采访问题的要求是一致的。并不需要侧重艺术感和多余的美化效果。

纪实视频方面,不同的灯光效果,画面效果,都会对视频的感染力产生重大影响。在音效没法最好的保持时,有时候甚至可以进行后期合成。

最后环节中,学长对我们进行了软件操作的展示,告诉大家如何有效运用软件功能,包括几个关键按钮的点选以求得在剪辑时素材的传导是最有效的,从而让画面与音效达到自己的预期效果。此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素材,防止素材的冗余从而造成在操作时造成资源过大。对于不同的视频类型也要把握住不同的视频节奏,例如宣传片和采访片就具有着鲜明的风格类型,只有在把握住最具有个性化的剪辑方式才能不断契合要求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