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潮流电商产品透视设计新趋势

我院工业设计系校友回访讲学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356

1116日,版艺学院工业设计系邀请2000级优秀校友——速麦(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俊、上海魔方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国良在一教233教室开展基于产品专题设计课程的行业知识分享讲座。

王俊校友在产品设计领域深耕多年,现任速麦电商CEO,同时担任京东、天猫、美的集团小家电商部等平台和部门的专家讲师,拥有6年电商行业从业经验。他结合自身的阅历和丰富实战经验,通过对近年来的潮流产品和成功设计案例的介绍,以讲述电商产品设计思维为切入点,透视工业设计创新创业的路径和方法,分别从身份感设计、功能设计、趣味性设计和情感设计四个维度讨论消费动机和品牌传播中的工业设计因素,强调要能够通过消费者市场分析,结合制造工艺与专利技术,设计出具有创新价值、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

陈国良校友, 创办或联合创办了魔方设计、圣美隆酒业、速麦电商等跨领域的多家公司,还担任雷萤网络副总经理。他的演讲主题为“中国工业设计的潜力与发展感悟”,介绍了自己从上海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毕业以后的社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对未来设计方向、学科定位、本科学习重点、就业选择、工业设计创业等方面的一些切身体会,强调在实践中培养系统看待问题的能力、落地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审美能力。

工业设计专业长期以来坚持课堂到企业到市场一体化的教育,形成产学研的良性循环。通过聘请国内外行业专家、设计师和企业技术专家进行课堂互动,将实际操作案例、设计手段和技术手段向本科生进行面对面的传授。在建立专家校友回访讲学机制的基础上,还与多家社会企业开展合作开展工作坊等活动,通过交流与合作,向业内企业充分展现版艺学院学生风采,推动学生参与企业真实商业实践项目,提高本专业在社会上的声誉。


王俊校友分享设计发展新趋势


陈国良校友分享中国工业设计的潜力与发展感悟

【相关】

王俊,2004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现任速麦电商CEO,担任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实战专家,淘宝天猫商家讲师,《京东平台视觉营销》主编,《京东电商视觉设计》教材主编,美的集团小家电商部外聘讲师,6年电商行业从业经验。

陈国良,2004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现任上海魔方企业形象设计、上海卓洋网络总经理,速麦电商董事,雷萤网络副总经理。2004创办上海魔方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2010年收购上海卓洋网络有限公司,2011年联合创办圣美隆(上海)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联合联办速麦(上海)电商有限公司,2018年,以VP身份加入上海雷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