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激发内生动力与外在活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版艺学院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300

近日,版艺学院在教育教学成果上喜讯不断,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殊荣。在首届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工业设计系缪珂老师的《产品专题设计》课程经过校内初选推荐、组委会评审选拔,最终进入现场决选,获得三等奖。其课程以产业链思维导入,引导学生以一个较为宽广的视角去审视专业课程与社会产业需求、技术发展趋势间的联系与潜在的设计可能性, 培养学生的敏锐洞察力以及较为复合的系统化解决问题能力, 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探索专业课程与双创教育融合的路径。出版与数字传播系教师刘璐、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季泓一在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均获二等奖,稳健的台风、清晰的授课思路、缜密的教学设计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以生为本,以学促教,展现出了版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也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宝贵机会。


工业设计系青年教师缪珂


出版与数字传播系青年教师刘璐


网络与新媒体系青年教师季泓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版艺学院积极筹备,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助力培养发展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近年来学院专注于对青年教师思政课程、专业教学授课、科研攻坚等多角度全方位的辅导实践,尤其在青年教师授课的方式技巧、课程设计、教态仪表等教学实务上更是加大投入指导,多次邀请督导教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实战演习”,一齐商讨“优秀的青年教师是如何历练成的”,以最大可能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为学校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