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文创尚理”毕业生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322

20201028日,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十二届 “文创尚理”毕业生招聘会暨上海理工大学2021届秋季招聘会文创专场,在我校综合楼A区广场成功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24家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参加,吸引了大批版艺学院应届毕业生及部分其他学院毕业生前来参会,也有部分二三年级学生被吸引到场,提前感受就业气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会采用露天形式进行。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进出校人员信息,核查参会人员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到安全第一。招聘会现场,版艺学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筑起一道安全防波堤。

本次招聘会24家参会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和杰出代表。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涵盖了我学院工文艺三个大类的专业需求。各用人单位十分重视此次的招聘,制作了详细精美的宣传海报、易拉宝等材料,展现公司的风采。用人单位通过播放制作的宣传片、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展示自己的企业,招贤纳士。

参加学院招聘会的除了大四的毕业生,也有不少大三大二的学生前来应聘实习岗位。低年级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招聘会可以开拓视野,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了解就业市场,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同时也能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了解招聘流程,督促自己及早进入生涯状态。

学院对本次招聘会高度重视。蔡锦达院长等各位院领导到参会企业展位走访洽谈,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基础。学院积极为毕业班同学提供职业生涯指导服务,专门开设了简历指导站和生涯服务站,邀请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对求职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简历指导。

会上,参会企业也表现出了对联合培养学生、将招聘工作前移的强烈兴趣,和学院达成了继续合作的意向。展会中,学院领导跟江苏迪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行业企业建立大学生产学研生产实践基地,推进了学院产学研一体化进程的进一步发展。

疫情之下的中国就业市场,危与机并存。本次招聘会让学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式,也获得了一定的面试经验与技巧。毕业班同学纷纷表示,已启动毕业就业的日程,将踏上新的征途,在全新的岗位上,体现和发挥自己的人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