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刻春秋,“艺”起前行 —— 版艺学院举办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8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7日,版艺学院在综合楼A区中庭举办首届“院长下午茶”活动,盛邀学院各年级的优秀师生济济一堂,分享心路历程,总结经验体会,为学院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工文艺学科的明天共绘蓝图。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举办的初衷旨在打造一个学院与学生之间良好的沟通平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喜乐,集智创新,同心合力,共谋学院与学生的共同发展和长足进步。

本次盛会邀请了以院长蔡锦达、副院长陶海峰薛雯为代表的院领导,以任健教授为代表的各系主任,还包括各年级辅导员、优秀青年老师代表以及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优秀学生。师生欢笑相聚一堂,大家积极发言、齐襄盛举,同商讨学院十四五发展大计。院长蔡锦达感谢了师生一年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在未来道路上收获更多的荣誉。他还积极倡导同学们多向学院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要多把心里话说给老师和院领导听,这样学院才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师生齐心把学院建设为团结进步友爱的大家庭此外,院长还表示,今后的日子里,学院会继续丰富下午茶活动的内容,同学们更多的参与机会,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畅所欲言。

在提问环节中,工业设计的叶舒融同学向陶海峰副院长提出了有关工业设计专业学习方向与方法的问题。陶海峰副院长耐心地介绍了工业设计的特点以及在设计大类中工业设计“从边缘到中心”的专业变化。传播学专业的同学向任健教授提出了有关新闻与实践等方面的问题。任健教授表示,非常愿意将接触到的外界资源与学生对接,并推荐了宝山智慧湾、幸福里、1633老厂房等优秀的文创基地让同学们去实践、学习。艺术传播专业研究生刘文同学则向蔡锦达院长提问了学院搬迁到新大楼的计划和安排,蔡院长表示,新大楼对于同学们而言,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共享空间的增多,新大楼丰富的会议室给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充分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文科类研究生也能拥有更多公共学习的区域。

“院长下午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受益良多,不少同学一边品尝着茶歇甜点,一边继续畅谈着学院的美好未来,在欣赏民乐团的悠扬音乐和品尝甜点的过程中,院长、书记、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不知不觉的拉近了。也有很多同学看法与建议的交流中思维碰撞出火花,从而结识了多优秀的朋辈青年。

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由院长助理候选人第三组承办。学院从2020年4月开始启动院长助理选拔,鼓励学生参与学院未来发展建设中。针对院长助理岗位的特殊性,开展了以素质拓展、技能培训、企业走访问卷调查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培训旨在增强院长助理的职业素养和大局观。学院通过院长下午茶、系主任午餐会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搭建师生零距离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打破学历层次和专业壁垒,凝聚师生力量,为学院建设群策群力,共筑学院美好未来。后续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系主任午餐会等师生交流活动,同学们敬请关注。

院长蔡锦达致辞

 优秀教师方智果发言

优秀学生徐倩文发言

同学们积极向院长、老师们提问

现场师生亲切交流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