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工会举办“体验非遗文化·迎114周年校庆”焋糕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1216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27日下午版艺学院工会将上海练塘非物质文化遗产——焋糕请入校园,举办“体验非遗文化·114周年校庆”焋糕制作活动和面、装盘、敲模、蒸煮、品尝,学院五十余位老师共同制作焋糕沉浸式体验了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


 


" " 字是十足的古字,按照《康熙字典》引明代梅膺祚《字汇》释义, " " 的词义是 " 熏蒸也,今炊粉餈 ( ) 谓之焋糕 "" " 字就是为做糕全过程 " 定制 " 的一个特色动词。



本次焋糕活动,版艺学院工会探索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创意性的将非遗文化体验、学院元素加入了工会活动中。在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也恰逢学校114周年校庆的十月,版艺学院工会设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的焋糕模具,并将制作好的焋糕摆放成“USST·114”等形状,为学校114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