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高级别奖项

时间:2020-09-22

浏览:226


915日,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组委会传来捷报,版艺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学子喜获大广赛全国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2项、优秀奖8项,上海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40项、优秀奖61项。类别涵盖了平面类、影视类、动画类、短视频类、互动类等众多门类。获奖名单中不乏大二首次参加大赛的低年级同学。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据悉本次大赛总共收到全国29个赛区1582所院校超过53件作品,是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高校最多的国家级大赛之一。

本次大广赛的命题以企业真实命题为主、配以少量公益命题,评委也由企业负责人与全国著名设计学学术专家联合组成,充分体现了市场需求与专业教育的结合。近年来依托上海市应用型本科建设项目、上海市文教结合产教融合项目、上海市教改项目等省部级教研项目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进行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教学改革,充分进行了专业基础夯实、专业内容深入研究、学科跨界拓展等工作所培养的学生在历年参赛过程中均有不同程度的获奖。此次大赛,带教老师本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专业的指导思想,发动视觉传达、动画、广告等多个专业参加,利用网络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式发散思维训练,通过在线“头脑风暴”、集体思维导图绘制、团体攻关、各展所长等多样化的带教手段,在云端指导学生创作出众多优秀作品共提交参赛作品400余件。

通过参赛的历练,同学们最深的体会是,学会正确的创新思维方式为今后继续升学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是参与国家级设计大赛高于获奖的意义。据了解,针对大广赛近两年新设立的影视、互动类、动画、短视频创作类别,版艺学院充分依托数字媒体实验中心以及即将建成的VR实验中心,以高水平竞赛为牵引,拓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知识运用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培养适应新技术时代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相关】

同“互联网+”“挑战杯”等知名赛事一样,大广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遴选的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参赛对象涵盖了双一流、985211、全国八大美院等高水平大学。正是因为包括版艺学院在内学校相关院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同类专业上一轮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中的排名位列上海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