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 研究生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3061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上理工[2015]77号文)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凡属于国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学生、委培生、定向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

3、学习成绩优秀,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第一至第六学期修读课程的累计平均绩点在3.60及以上;且成绩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20%

420208月之前,英语国家四级(CET4)等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5、身体健康。

在数学、物理、电子、机械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等大赛中获得全国、市级奖项者,根据获奖情况,可适当放宽基本推荐条件;本科阶段入伍并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者,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在本校就读期间有服兵役情况、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者在同等情况下可予优先推荐。

二、推荐名额

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2021年推荐免试生名额共195,我院获学校推荐免试生的计划名额为18。学院根据分类排序学生基数,统筹分配学生名额。


三、工作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924日下午14:00前,由学生本人将《上海理工大学2021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科研专业素养细评表》(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综合素质细评表》(附件4)及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交至辅导员处,同时将《上海理工大学2021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辅导员电子邮箱。超过时间截点不接受材料提交。

2、学院评审:927日中午12:00,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按照择优推荐原则,开展评审工作,确定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和推荐次序。同时学院网站公示推荐名单及候选名单。

3928-29日,候选人签署协议书。

4、上报名单:9291600前学院将所有推免生相关材料上报至学校教务处。

5、校内公示:101日前由教务处统一公示推免生候选人名单。

四、推荐办法

(一)推免生候选人名单根据综合成绩排序确定。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如下:综合成绩=学业成绩(权重75%+科研专业素养(权重10%+综合素质成绩(权重15%+英语加分 :

每一部分取申请人中最高分数为100%,每个申请人该部分的分数/申请人中该部分最高分数=该申请人该部分的百分比,该百分比×相应部分的权重=该申请人该部分的分值。

学业成绩,以学校教务系统提供数据为准。

科研专业素养,具体评分标准参照《研专业素养细评表》(附件3)。

综合素质成绩,具体评分标准参照《综合素质细评表》(附件4)。

英语加分,达到英语国家六级(CET6)等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者,加2分。

(二)总分排序原则:

1、编辑出版学、传播学、广告学专业统筹排序。

2、动画、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统筹排序。

3、包装工程、新媒体技术专业统筹排序。

(三)对于学业绩点在本专业排名第一,并且综合成绩在本专业申报人员中也排名第一的同学优先考虑。

五、2021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蔡锦达 吴建安

副组长:陶海峰 薛雯 尚娅

组  员:任健 孙刘杰 王晓红 施勇勤 姜君臣 赵培生

王勇 谌涛 郑胜

秘  书:彭海燕 陈立国 张玉璞 吴彦 汪治容 王祎

六、附则

本方案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2021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2、上海理工大学2021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名单汇总表

      3、科研专业素养细评表

      4、免试研究生综合素质考核鉴定表

      5、上海理工大学免试就读协议书

请点击下载附件.rar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