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艺学院“动画与美术系党支部”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

时间:2020-09-10

浏览:190

  

    202098日,“动画与美术系党支部”开展“史自初心,砥砺前行”四史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挥支部专业特色,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动画与美术系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体现支部的专业特色,在上海电影博物馆,支部党员老师们沿着百年上海电影的发展线索,从“影海溯源”、“梦幻工厂”、“光影长河”、“大开眼界”、“译制经典”、“动画长廊”六个不同侧面,深入了解上海电影、美术动画片的各项成就。“大师风采”展区了解观摩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文物文献及工作生活场景;“百年发行放映”展区透过模型、广告及百余幅各个历史时期的海报,回顾发行放映的百年历史,生动形象地呈现出上海电影的文化魅力。

上海是中国美术动画片的发祥地,屡屡创造出中国美术片的经典之作。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至今,上海美术电影已走过九十多年历程。“动画长廊”展区详细展示了上海美术电影的发展历史和独特魅力。通过“大闹天宫”、“经典动画片手绘稿展陈柜”等展项,追溯了那段创作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感慨于一代又一代的动画电影艺术大师在这其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通过认真观看展览以及观展时的热烈讨论,支部教师们系统了解了“中国百年电影”的来龙去脉以及文化价值特征。在当下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的背景下,如何发展原创,提高中国动画的国际竞争力,是当代动画创作者们积极探索的话题,重新审视曾经的辉煌,理清思路,无疑有益于我们探今日动画“民族风格之路”,其中的意义和价值必然在历史中凸显。支部教师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化“四史”学习,切实将思想理论转化为教学实践中“史自初心,砥砺前行”的行动自觉。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