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强思维 守初心 担使命”——三办教师党支部举办“史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0-07-03

浏览:374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版艺学院党委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版刻春秋,艺心向党”“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四史”的学习分为“寻史——史自初心”、“学史——史进课堂”、“践史——史进支部”和“传史——史进云端”四个阶段来开展。

2020630日上午,三办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史进课堂”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博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祥永为教师做“学四史、强思维、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演讲。

在讲座中,李教授从三个部分进行了介绍,一是学“四史”的目的,要通过“四史”的学习,深刻地认识党情、国情,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本质,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学“四史”,要学习培养科学的历史思维和历史观、正确运用历史辩证法、掌握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三是学“四史”怎么学,要通过学习党史,并从党史中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以《论持久战》为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在我党历史上的伟大实践应用。

通过李祥永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三办教师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四史”的理解,同时也学习了学“四史”的方法,并将所学习到的内容,理解、践行到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奋力创造新时代学院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