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责 肩上有担 文明离校 党员先行 ——版艺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4

浏览: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帮助2020届毕业生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文明、安全、有序地离开校园,做好从校园到社会的平稳衔接,版艺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一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出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栀子花开的六月,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息。然而,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工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在线开展了“共话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各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和毕业设计作品,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尤其是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毕业后的未来规划以及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生动而具体的实际案例,很好地发挥出支部党员传帮带的作用。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于6月17日,先后开展了“文明离校党员先行”线上主题讨论与“留下最美身影”党员进宿区开展离校线下宣讲活动,为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出感恩母校、珍惜同窗、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浓浓氛围。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于6月19日在综合楼A区505会议室举行了以“心中有责,肩上有担”为主题的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洪流——共产党员》的学习视频和本支部“以艺抗疫、众志成城”设计作品集,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怎样才能永葆初心”、“用奋斗的青春为党旗添光彩”展开热烈讨论;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班党员文明离校倡议书》上签字,承诺当好文明离校的排头兵,充分彰显出毕业生党员的表率作用与时代担当;为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党支部给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一本《共产党宣言》,希望毕业生党员离校不离学,不断学习经典著作,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

毕业守初心,后浪担使命。6月17日晚,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宗真真老师受邀参加。全体党员首先一起学习了支部发起的关于“文明离校,党员先行”的倡议:常怀感恩之心,留下最美身影;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平安离校;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离校;培养奉献意识,传帮带领后辈;强化规则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胸怀天下苍生,争做有为青年。随后,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思考”作了交流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党员代表卢辉、陈玲丽两位同志,先后与大家分享了担任志愿者期间的日常工作以及自己在此过程中的切身感受,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关爱周围的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勇于担当。紧接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雷越同志的领誓下,集体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庄严的仪式感,再次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辅导员宗真真老师围绕“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从“危和机的辩证关系”出发,结合自身的人生阅历,向大家分享了人生宝贵经验和个人思考,希望大家能借鉴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立身行事理念,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努力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并嘱咐全体党员不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而出发“母校的大门将永远为所有毕业生敞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版艺学院各支部开展的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带着铿锵有力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后浪”入海各自精彩,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能够做一朵奔涌的浪花,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演绎出让自己满意的人生华章。

毕业生党员倡议书签名

副书记尚娅讲话

给毕业生党员赠送《共产党宣言》

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离校教育

设计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线下离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