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文明离校倡议书

时间:2020-06-16浏览:197设置

光年转角,时光飞逝。眨眼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六月的梅雨季节里,逐渐弥漫起离别的味道,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即将带着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告别上海理工大学,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在疫情雾霾的笼罩下,没有了热闹非凡的线下春季招聘会,看不到往年随处可见的毕业照拍摄盛况,缺少了完整的聚会告别……作为2020届的“后浪”,甚至来不及跟学校说一声再见,就要匆匆忙忙地奔流击水,汇入社会的汪洋大海。

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导师和同学们教给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承载着我们的求知路,运动场、体育馆见证了我们坚韧性格的养成。这三年里,我们收获过成功的喜悦,流下过感动的泪水,品尝过失败的苦味,也经历过求知的艰辛。在这里,让我们对自己敬爱的导师、朝夕相处的同学,说一声:谢谢你!

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我们要积极服从学校和学院关于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有关安排,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决做到有序、文明、安全离校。在此,版艺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向所有的2020届毕业生发起文明离校倡议:

 

一、常怀感恩之心,留下最美身影。

伴随着毕业的脚步,我们即将离开这片美丽的校园。几年上理人,一生沪江情。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让我们再一次漫步校园,静赏校园里的每一处动人的风景;再一次走进综合楼,向曾经为我们传道解惑的老师们说一声感谢;再一次和挚爱的同学们热情相拥,拍一张合影、道一声珍重,在这片热土上留下难忘而珍贵的美丽身影。

二、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平安离校。

经历过疫情雾霾的笼罩,让我们对生命健康安全又多了一份格外的敬畏。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请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本该紧绷的安全意识。在挥手告别之前,莫让年少轻狂过分地宣泄在无意义的事物上,临走前给小伙伴们留下难堪的印象。我们要珍惜眼前的这一切,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不懈怠、不放纵,每天出行戴好口罩、配合公共场所做好体温测量,在校遵守校规、在外遵纪守法,不打架、不酗酒,不违章用火用电,注意防火防盗,合理安排毕业活动,不做有损学校和个人形象的事,为自我防护、平安离校做好承上启下的过渡。

三、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离校。

母校曾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临行的我们,理应做到爱护这一切,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以及实验室里的设备器材,不随意破坏,不据为己有。在退宿之前,收拾整理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再认真打扫一遍生活了几年的寝室,确保宿舍的干净卫生,保证内部设施的完好无损。让这个美丽的校园、温馨的小窝继续履行它的使命,迎接下一批年轻的追梦人吧。

四、培养奉献意识,传帮带领后辈。

不管今后的我们去往何方、从事何种行业,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都可以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自己在学术科研、就业择业等方面的一些宝贵经验,让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也让校园里留下一份我们的故事;

曾经熟悉的课堂,枯燥的课本和厚重的读物都是传承知识的载体,上面铺满了我们奋笔疾书的烙印。假如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可以将它们悉数转出给学弟学妹们;

我们虽然即将离开,但我们的书籍、经验和爱心,将作为我们青春芳华最情真意切的载体,永远留在这片温暖的校园里。作为上理毕业生,这无疑是对“信义勤爱”的有力诠释。让我们做一名有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可爱上理人!

五、强化规则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则意识,是指发自内心的、以规则为自己行动准绳的意识。作为党员,要遵守党章党规,不去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公民,要遵守法律、遵守社会公德,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作为单位、家庭、社会等这些在不同场合里承担的角色,也要遵循其对应的既定规则,遵纪守法、照章办事,而不要总想着“走捷径”。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六、胸怀天下苍生,争做有为青年。

2020年,我们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毕业生,应该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做有大情怀、大格局的“五有青年”。在职业生涯规划上,可以关注国家和地方战略的发展方向,关注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沉下心、扑下身,或赴西部、下基层,或披戎装、献国防,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将个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去,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最后,让我们再次从毛不易的《入海》歌曲里,聆听那来自生活的答案:

          时间会回答成长

          成长会回答梦想

          梦想会回答生活

          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

          海洋会回答江湖

          江湖会回答河流

          河流会回答浪潮

          一起越入人海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驿站,更是又一个崭新的起点。在离别之际,让我们把微笑留下,带上对上理学习生涯的美好回忆,带着从容的自信、坚定的信念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后浪入海,各自精彩!乘风破浪,前途无量!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文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