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轮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3643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和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以及有关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要求、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2020年适用)以及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2020年适用)等相关办法,现将2020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考生范围

参考我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http://yz.usst.edu.cn/2020/0514/c3394a219974/page.htm

二、复试安排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复试平台和使用方法见上海理工大学招生主页《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链接:http://yz.usst.edu.cn

复试时间:

印刷光学工程、机械(专业学位)、电子信息(专业学位):20205248:00-18:00

数字出版与传播:20205268:00-18:00

艺术传播:20205261300-17:00

新闻与传播:20205261300-20:30

艺术设计:待定

(个别专业的复试开始时间会做微调,以各专业电话通知为准)

三、考生参加复试应准备以下资料:(材料不齐者不能参加复试)

所有材料均以电子材料的形式提交。第9项材料需在复试前寄送纸质版。

(材料以RAR或者ZIP格式打包,命名规则:姓名_准考证后7位数字_专业)

1.《诚信复试承诺书》(见下方附件);

2.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

4.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

5.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6.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7.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8.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供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原件;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9.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加盖档案部门的公章的《退出现役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整理后于521晚上12:00前发到邮箱:cbyszgsc@163.com (邮件主题:XX专业研究生复试材料审核+准考证号+姓名),进行审验。复试时复试小组会再次审验。材料不全者,不能参加复试。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艺术设计(专业硕士)资格审查截止时间明日(521)公布)


注意事项

1.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考试场所并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附件下载:

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2020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名单.xlsx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