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科类、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进博会国家综合馆延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398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上海“四叶草”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11月15日,工科类、文科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参观进博会国家展延展。

党员同志们通过安检来到国家展所在的5.2号馆,国家展共有包括中国在内,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各国通过传统和高科技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本国独特文化和产业竞争力、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工业发展水平、投资、旅游、人文、科技,以及特色产业等。

党员同志们纷纷走进中国馆面积,中国馆约1500平方米,共有6个单元,包括开篇视频、创新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融合发展。中国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呈现70年来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中国经济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中国馆造型设计开放大气,空中五个结构由中心向四周延展,象征中国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也寓意新时代五大洲和谐相处,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共享未来。

参观完中国馆,党员同志们又一起来到其他国家的展位参观学习。阿根廷以足球闻名世界,阿根廷馆前矗立了一座“球门”,党员们争相体验在绿茵场上当守门员的感觉;南非馆内钻石首饰、红酒等当地特产,蒙古国国家馆内羊绒大衣、牛肉干、护肤皂等展品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留影南广场,合影留念。在返回学校途中,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历史大势必将浩荡前行”,一个国家的最优选择,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将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促进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活力大市场、全球治理变革的积极贡献者。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探索,怀揣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党的事业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