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沪江百年校园 徜徉上理隽永风华——学院工会承办“庆华诞,迎校庆”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398


  “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新中国70周年风雨,我为是一名中国人,为是一名上理人骄傲自豪!、“新时代,我们将向着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祖国,我为你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我以上理为荣,愿上理明天更美好!”…这些激昂振奋的祝福源自校工会健步走协会2019年活动启动仪式。1026日上午11时,由上理工教工健步走协会、版艺学院工会承办的“健步沪江百年校园,徜徉上理隽永风华,迎接上理113周年校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健步走启动仪式在沪江美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医食学院党委书记黄慧及健步走协会会员参与本次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值学校113周年校庆,上理工教工健步走协会和版艺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组织了本次活动。版艺学院党委书记,校工会健步走协会会长吴建安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在学校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以“校庆元素”+“爱国荣校”+“健步运动”为主题,让教工参与健步走活动的同时,增加了爱国荣校教育,加深对校园文化和校史文化的了解,也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113周年校庆的活动中。

在沪江美术馆出发前,每位参与教工在扫码签到后需要回答11道具有上理工校史知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题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问题,还要完成对学校祝福、对未来的期盼等3道文字填写题,抒发爱国荣校的美好愿景;漫步沪江文化园时扫码铭牌,体验学校“建筑可阅读,文化可触摸”的沪江优秀历史建筑的人文特色;校史馆参观,让参与者亲历学校113周年的发展脉络。本次活动将“爱国荣校”教育和“健步健身”活动相结合,得到了热爱健步走活动教师的欢迎和肯定。参与的教职工也以“健步走”的形式,为上海理工大学113周年校庆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