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版艺学院聚校友之力 推进行业校友会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206

诗意六月,晴空万里。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上海校友会理事会。61日上午,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既时尚又富有历史积淀的朵云书院(广富林店)顺利召开。版艺学院院长蔡锦达、副院长陶海峰、副书记张炜,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陈国良及理事代表参加会议,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蔡锦达首先致辞,与校友们交流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蔡锦达指出,版艺学院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工文艺三大学科并存,因此要努力推进工文艺深度融合,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陈国良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希望理事会作为校友与在校生的桥梁,不断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交流,给在校生带来行业发展咨询,同时可以帮助校友们推荐合适的人力资源。

会议审议了拟增补副会长名单。拟增补副会长曹冠晖,现任上海傲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奥斯维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理事们讨论后,一致通过该项提议。

孟宝全介绍了学校推进建立行业校友会的背景,希望通过这一举措,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凝聚更广泛的资源;并表示校友处的工作就是着眼于学校事业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同时通过上理精神把大家凝聚成一股绳。

在张炜作《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创工作汇报》后,大家就筹建文创行业校友会事宜及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邵光明理事认为文创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但这方面人才却十分稀缺,希望学校加强这方面人才的培养。程辉理事结合自身扎根出版行业数年的经验指出,数字教育出版APP开发前景广阔,需要出版、教育、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建议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结合行业发展,调整培养计划,使人才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之后蒋公宝、高涵等理事都各自发表了观点。陶海峰对大家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未来要充分发挥校友的力量,助力我校我院人才培养工作。

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理事们激烈的探讨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