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2019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438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确定每年开展学生交流项目,2019年项目即将启动报名,我院作为本项目的实施学院,将选拔推荐2名学生参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交流项目,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本项目为3+2联合培养计划。前三学年学生在上海理工大学(USST)修读课程,第4,5学年在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注册学习。在RIT第4学年所修本科课程需与上海理工大学(USST)大四学年课程匹配,并在USST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获USST学士学位。RIT将免试录取本项目学生第5学年继续在RIT攻读硕士学位,并最终获RIT包装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2、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在本项目执行期间本科阶段需是在上海理工大学注册的学生。参加交流的学生将于2019年8月底从上海出发,前往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包装科学系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习的专业为包装工程。

二、录取条件及程序
1) 本项目学生必须是上海理工大学注册的大三年级学生,至少获得一次奖学金,品学兼优。专业背景为:包装工程。
2)语言要求:托福:79,雅思:6.5。官方托福或雅思成绩必须由考试机构出具证明。
3)录取方式: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并直接向RIT提交推荐学生名单, 最终的录取决定将由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包装科学系招生委员会决定。

4)申请材料:

交给中方: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汇总表(见附件),由辅导员汇总。

交给美方:学生提供个人英文简历一份,英文申请信一份,RIT网站上下载申请表一份,上海理工大学出具的成绩单及在读证明中英文各一份。由系相关老师汇总。

三、学费及其他开支
1)本项目学生为上海理工大学注册学生,需向上海理工大学缴纳4年学费。
2) 本项目学生在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学习期间,需向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缴纳学费12800美元/学期(具体以RIT当年收费为准)。
3)本项目学生自付在美国的生活费用(住房、保险、交通等),约为6500美元/学期左右。

四、入学程序

即日起—4月9日下班前 报名
4月10日 院系进行初审
4月11日 公布推荐名单

4月30日前在线向美方递交相关报名材料(www.rit.edu/grad/usst)、费用交付、住宿申请等。 

申请表

汇总表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