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数字出版与传播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7647

专业概述

本硕士点是学术学位硕士点,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我校设立的数字出版与传播重点学科,是全国第一个数字出版学术型硕士点。专业侧重在数字出版、数字媒体传播等方向,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 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题研究、产学研实践等多种培养途径,培养具备现代传播理论分析数字出版、数字媒体传播等实践问题,具有一定的数字出版项目策划、数字编辑技能、数字营销与传播策划、数字出版服务与经营能力,掌握数字出版常用技术和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出版与媒体专论、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传播学理论前沿、传播学研究方法、数据挖掘基础与应用、数字媒体界面设计、网络传播研究、数据分析与统计建模、电子书研究前沿、版权研究、数字出版物内容编辑与设计、数字出版原理与技术、XML技术与应用、媒介经济与管理专论、书刊编辑理论与实务、广告设计、学术规范与课题设计、学术讲座与学术研讨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既能从事数字出版、数字媒体传播领域的数字内容组织与编辑、数字内容产品策划、数字出版项目管理、数字版权管理与经营、数字营销与新媒体推广等专业工作以及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也能从事新闻媒体、网络媒体、文化创意机构的内容编辑、复制与发布、传播策划、媒体公关与项目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