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6040

专业概述

本硕士点是专业学位硕士点,在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合作,设立并获得“上海市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称号。本专业通过产学合作的双导师制,培养面向大众出版、教育出版、专业出版及其新媒体与移动出版领域的项目管理、数字编辑、数字营销等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通过系统的出版行业实践活动,使学生掌握较系统扎实的编辑出版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互联网与出版融合发展的趋势,了解数字出版新技术的应用,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外语、计算机等科学知识解决出版业的实际问题,适应大众出版、教育出版、专业出版及其新媒体与移动出版领域对数字化转型和出版融合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需求。本专业分出版经营管理、数字编辑、数字营销三个研究方向。

主要课程

出版学概论、数字出版及技术、出版物营销、出版企业经营与管理、出版物编辑与制作、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网络出版物编辑、期刊编辑、中外出版史、出版法规、数字营销理论与实务、数字出版与媒体专论、出版策划、出版市场调研及分析、数字专业出版实践研究、数字大众出版实践研究、数字教育出版实践研究、数据挖掘基础与应用、数字媒体界面设计、电子书研究前沿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既能从事大众出版、教育出版、专业出版及其新媒体与移动出版领域的项目管理、内容编辑、产品策划以及数字营销与新媒体推广等专业工作,也能从事网络媒体、互联网新媒体、文化创意机构的内容编辑、复制与发布、传播策划、媒体运营与项目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