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版艺学院知明学研坊举行第六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1021

         824日上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齐聚综合楼A310,参加学院知明学研坊第六期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围绕中心、对标目标,促进发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主持。

 活动开始前,张炜从迎新准备、迎新当日和新生入学教育三个方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随后,张炜总结了暑假期间学工办完成的各项工作,对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征兵工作、书展志愿者工作、定海街道墙绘的社区服务、迎新准备等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出肯定。

 张炜指出在办公室要营造“风清气正,各得其所;各尽其能,相携共进”的工作氛围,团队成员要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做到学生有所得,个人有发展,团队有成绩。因为整个团队是一个大船,而且是划桨的船,每个人都很重要,要齐心协力才能达到目标。所以如果目标确定好,就不能有杂音、不能使歪劲。关于个人成长方面,张炜指出每个人都需要明确自己的发展路径和奋斗目标,一年熟悉工作,三年左右找到方向,五年左右突显特色。只要围绕立德树人、围绕中心工作,在某一特定方面做出成绩都是特色。关于工作指引方面,张炜解读了《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学会弹钢琴,理清工作思路,抓住主要矛盾,实现特色发展。而要避免用庸碌麻痹自己,或是目标宏大、全面出击,结果却收获寥寥。关于工作意识方面,张炜强调大家要树立中心意识、主题意识和宣传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工文艺融合的优势,充分考虑学院的特点,服务中心工作,助力人才培养,依托学院优势,打造特色亮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明确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方向,使辅导员更加注重自身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