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视觉传达设计 预分专业(方向)选择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763

为了更好地对2018级学生进行专业引导,方便其今后的选课和有目的、有方向地学习,学院决定对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进行预分专业(方向)。为了保证此次专业选择工作的顺利进行,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特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学院采取学生和各专业的双向选择,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原则,成立学院专业选择领导小组,公开专业选择标准,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学院在综合考虑学生志愿、各专业指定课程成绩、各专业接受人数限额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学生今后所修读专业。

(二)选择办法

1、学院将各预分专业、预分专业方向的名称、计划数、培养方向、培养计划向所有按大类录取进校的学生公布。

2、选派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就专业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及就业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进行专业介绍。

3、学生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性格特点以及对专业的理解,填写专业选择志愿。

4、学院对专业指定课程成绩总和(文科指定课程:大学英语、中国文化通论、传播学概论)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得出学生的分数序列。学院根据其专业选择志愿高低等级和专业招收限额,按照其分数序列逐次录取。如果出现成绩相同、专业志愿相同而受到专业招收名额的限制时,学院将酌情处理。

(四)时间安排

1、38日发放志愿表

2、312日 学生提交志愿表

3、315日学院核定分专业名单并进行公示

4、319日向教务处提交学生分专业名单。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3月6日

附件1: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专业选择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2: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相关专业(方向)限选情况一览表

附件3: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相关专业(方向)选择填报志愿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