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支部党建】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2019313日,版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A508教室举行了民主评议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倩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支部书记述职、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进行自我评价、评选优秀党员、商议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内容等。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倩同志针对38日与支委会成员组织委员王蕊、宣传委员王巧的讨论结果,总结了支部自成立以来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党建活动方式方法比较单一;党建活动参与度不高,主要原因为活动时间与党支部成员工作、学习时间冲突,以及活动缺乏创新;本学期将规范请假制度,有不可抗力因素请假的党员需到辅导员处开书面申请,对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开展广泛采集党员意见。

同时,她也对上学期工作予以了肯定,如,多数党员能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并能在学院同学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在民主评议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自评环节,大家结合实际,从政治、纪律、品德、个人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积极反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主要包括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学习不足、对支部活动参与不足、学习工作效率低、拖延现象严重、缺乏对未来的规划等。经过对个人的反思,党员同学表示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从其他同学身上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作为同龄同学,在共性问题上的普遍认知激励大家在新学期突破自我,共同解决当前问题,遇见更好的自己。

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对进行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打分,并选出自己心中的优秀党员。在此过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民主性。

最后,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本学期希望党支部开展的活动类型及开展形式积极提出了个人建议,如参观红色纪念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插花、陶艺、扫墓等,这些建议也反映了支部同学的参与热情和与身边支部同学加强交流互动的愿望,希望在活动中实现自我和组织的共同进步,书记也承诺将努力把这些活动落到实处,将支部打造成党员同志学习和提升的优质平台,将18级研究生支部建设成新一代的年轻化支部。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这对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版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今后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