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新闻】携手知名企业,培育创意人才——版艺学院走访壹墨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1198

417日,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印刷与包装工程系系主任王晓红走访“壹墨基金”捐赠企业——上海壹墨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壹墨公司副总经理樊春燕、陆颖,人事经理俞岚及学院2012级印刷光学工程研究生姜继春、2013级印刷光学工程研究生洪建华两位校友热情接待了版艺学院一行。

张炜首先代表学院对壹墨公司在我校设立“壹墨基金”激励众多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王晓红以新媒体技术专业为例重点介绍了学院新工科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工文艺交叉融合的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可以很好地满足企业在印刷、设计、建模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张炜表示,欢迎企业依据双方共性需求到学院招聘各类人才,并以适当方式参与到培养计划修订环节中;樊春燕表示可以依据企业生产情况安排学生来企业参观实习,或以夏令营的方式,设立创意工坊,让学生利用企业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进行创意实践和创意竞赛准备。双方进而探讨学生在校、企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策划、执行并完成创新创意项目,让学生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前提下,在实践中学会了解市场需求、增强创新能力。陆颖指出,在参观实习环节之前,校企双方要共同做好安全教育,覆盖所有参与对象,切实保护学生安全。双方初步达成了下一轮深化合作的基本框架,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张炜向樊春燕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向企业赠送了由我院学生设计的文创产品。

上海壹墨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写真喷绘输出、创意设计、平面制作、企业策划、短版快印、展览展示工程设计制作、道具设计制作等综合服务性公司,全国广告业知名企业、中国喷绘行业喷绘Top100、上海地区十佳公司。2016年,壹墨公司正式在我校设立“壹墨基金”,截至目前已奖励资助了近百名版艺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