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罗梦雨老师连续两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和A&HCI双索引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225

 版艺学院出版与数字传播系编辑出版学专业骨干教师罗梦雨博士于20188月和20194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SSCIA&HCI双索引的文化传播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ultural PolicyContinuum: Journal of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上,发表了题为Cultural Policy and Revolution Music in ChinaFrom Cultural Revolution to Cultural Consumption的论文。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ultural Policy刊物由国际著名文化传播学家 Oliver Bennett教授主编,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Taylor&Francis出版社发行,是一份收录于SSCI SJR Q1区和A&HCI双索引的国际期刊,致力于探索文化政策和文化传播研究。该期刊是文化传播研究类全球排名前十的期刊。罗梦雨老师以独立作者身份在此刊物发表论文。

  Continuum: Journal of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刊物由国际著名文化传播学家 Tom O’Regan教授和Brian Shoesmith教授创办,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Taylor&Francis出版社发行,是一份收录于SSCI SJR Q2区和A&HCI双索引的国际期刊,致力于探索媒介和文化传播研究。罗梦雨老师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文章,该文的第二作者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John Tebbutt副教授。

  罗梦雨老师发表的这两篇高水平论文均是以上海古典音乐的文化传播为案例,结合社会学、传播学和文化学研究等跨学科的理论研究方法,以创新的学术视角对不同历史时期上海古典音乐的文化传播开展实证研究,以期了解社会变迁和文化传播的互动关系和规律。

  近年来,版艺学院加强新闻传播学学科的建设,在发挥工、文、艺三大学科融合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国际合作,每年邀请重量级国外专家学者进校讲学,并支持教师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罗梦雨老师连续两年在SSCIA&HCI双索引的国际期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促进了我校与国际知名院校的合作交流,也表明版艺学院的学科特色愈发凸显,文化创意出版和文化传播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相关】

论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10286632.2016.1219351

论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0304312.2019.158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