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举行知明学研坊第八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038

1226日下午,版艺学院全体辅导员齐聚一堂,参加学院知明学研坊第八期活动暨2018年度辅导员年终述职交流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学院12名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先后进行汇报交流。大家分别从日常思政、特色工作、存在不足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殷青娥老师秉持工匠精神,坚守本职,在日常点滴工作中融入对学生浓浓的爱,当她谈到“平平淡淡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育人,做好2018级所带学生的基础工作,顺利完成移交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时,大家用掌声表达了对资深辅导员殷老师的深深敬意;谢宝歆老师通过心弦驿站工作室,将音乐与党课、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发挥音乐的育人功能;沈莲莲老师通过文创实践基地搭建“文创人才聚拢平台、文创能力提升平台、文创行业进入平台、文创领域创业平台”;宗真真老师从做好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价值引领工作、就业指导工作三方面展开,为研究生进行良好的思想引领和职业发展指导;陈德林老师在就业工作中创新开展“生涯服务季”系列活动、牛光辉指导的“绿橄榄”训练营把征兵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彭海燕注重激发班委活力和党建工作、阎小磊老师和陈立国老师在做好日常资助工作的同时开设“困难生能力提高培训班”,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炜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基础性工作,守牢底线;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合理规划事务性工作;珍惜学工队伍团结向上的氛围,主动维护和奉献团队建设;在工作中树立自己的特色,发展自己的专长,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

吴建安在点评中首先肯定所有辅导员精彩的展示和总结,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学生、为学院、为学校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述职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目的在于展示自己、互相借鉴、互相提高、取长补短,同时汇报应注意汇报的身份、对象、场合、时间。他强调,辅导员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将思想引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和研究,提升科研能力;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在工作中提高工作艺术,提升驾驭复杂事情的能力;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学习、总结、凝练,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和项目。